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肖戴】手机

戴妍琦的手机丢了。

用了三年的手机,新换的雷霆主题的壳,还有里面存的一堆脑洞梗。

不过这些都不是她心疼的重点。

 

“——所以云秀姐你明白吗那里面可有我在雷霆这么多年来拍的队长的所有照片啊!吃饭!训练!唱歌!还有睡颜!我当初可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偷拍的啊!”

“明白明白你已经跟我说了好几遍了……”

戴妍琦正趴在桌上戳着键盘跟楚云秀吐槽,旁边肖时钦走过来问道:“怎么了小戴,不舒服吗?”

在自家队长过来的前一秒立刻关了对话框的戴妍琦立马坐直:“没、我没事!”

肖时钦扶了扶眼镜:“真没事?”

戴妍琦点头:“真的,比珍珠还真。”

旁边方学才插了一句:“小戴手机丢了,正心疼呢吧?”

肖时钦讶异了一下:“手机丢了?怎么没说?”

戴妍琦幽怨地看了一眼自家副队:“没事儿的队长,就昨晚逛街买东西的时候好像不小心被人给摸走了,我刚刚在QQ上通知了一声,队长你大概没看见。”

“没事,丢了就丢了,”肖时钦斟酌了一下安慰词,“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你几年份的照片可不是说来就能来啊队长!

受到安慰的戴妍琦觉得更忧伤了。

 

队长什么都不知道。

戴妍琦想。

正是因为他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她才不想听到他安慰自己手机丢了就丢了之类的话。

那可不是普通的手机,进队几年来她没事儿就想打开手机拍点自家队长的照片,甚至他去嘉世那一年偶尔在电视和杂志上看到那张一贯温和的脸,她也会认真拍下来。

简直跟个STK一样。

可是被STK的对象什么都不知道,就算是这样一个载满了回忆和爱慕的东西彻底丢掉了,肖时钦也只会当那是个普通的手机。

丢了就丢了,换个新的就行。

是不是她戴妍琦也是这样呢。

哪天走了就走了,补个新人就行。

 

越想越伤感,于是戴妍琦半夜彻底睡不着了,干脆披了件外套跑到走廊的窗前吹风。

忧郁的少女,月下凭窗远眺,多么文艺。

她正在乱七八糟地想着,突然听到“咔擦”的快门声。

——卧槽狗仔队摸到这里来了?

戴妍琦一下跳起来,转身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肖时钦拿着一个手机正冲她笑:“刚刚这个画面还挺文艺的,要看吗?”

 

短时间内心情大起大落得太快,戴妍琦捂着自己怦怦跳的小心肝探过头去看了看:“嗯……确实挺文艺的,不过早知道我化个妆再出来,效果就更文艺了。”

肖时钦就笑起来:“化什么妆啊本来就挺好看的。”

还好大晚上的脸红了也看不出来。

戴妍琦一手捂心一手捧脸地想着。

然后她的视线落在那个手机上:“诶队长,这手机好像不是你之前用的……颜色不一样了?”

款式倒是一样的。

肖时钦把手机递了过来:“这是新买的,送给你。”

——诶?!!

“你不是手机丢了吗?”雷霆队长说道,“最近表现得不错,就当是我个人给你的表彰礼物。”

“但但但是这个款式跟你用的……”平时伶牙俐齿的戴妍琦此刻话都有点说不清楚了。

“我只用过这个款式,所以就按着之前的买了,不过那个颜色不适合女孩子,就换了一个。怎么,不喜欢?”

“不我特别喜欢,真的。”戴妍琦紧紧握着那个手机点头。

然后她解锁了屏幕,习惯性地翻到照片。

只有刚刚那张。

戴妍琦有点感伤地退出了文件夹,一抬头看见自家队长正一脸端详的表情。

“队、队长?”

“果然你心情不好不是因为丢手机啊。”

被戳穿的戴妍琦一脸惊讶。

“看来是因为照片丢了?”

被戳穿的戴妍琦一脸震惊。

“丢掉的照片……该不会是照的我吧?”

被戳穿的戴妍琦……好吧她已经失去思考的能力了。

 

“队长你怎么知道的……”

“还真是我?刚刚我随口说的。”

“……”

玩战术的心都脏啊。

戴妍琦此刻终于深刻体会了这句脍炙人口的名言警句。

 

算了既然如此还不如豁出去,今晚要是一直被牵着鼻子走以后都不要见人了。

戴妍琦在心中握了握拳,然后霍然抬起头看着肖时钦。

“没错队长我就是丢了照片才不高兴,因为里面拍的都是你一个人。至于为什么要拍你——”

她深吸一口气。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很久啦,肖时钦!”

 

说出这句话之后戴妍琦自暴自弃地低头看着手机屏幕,上面倒映着的她自己的脸,看起来简直跟要哭了一样。

干什么呢我,她想,可千万别哭啊。

突然对面的人伸出手,跟她捏着手机的双手握在一起。

“不就是几张照片吗,”她抬起头,看见自己暗恋了好几年的队长露出了比平时更温柔的表情,“以后有的是时间,我站着让你拍个够。”

——简直温柔得让人想流泪。

于是戴妍琦就真的哭了,肖时钦也吓了一跳,两个人手忙脚乱地一起抹眼泪。

匆忙间她抓住了肖时钦的手:“我拍多久都可以吗?”

对方笑道:“多久都行。”

“一辈子都行吗?”

“一辈子都行。”

然后刚刚还满脸泪水的戴妍琦一把抓住了她的队长的前襟破涕而笑:“可没有反悔的机会啊。”

肖时钦俯身环抱住她,然后轻轻吻了一下她的头发:“不需要那种机会。”

 

【THE END】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