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刘卢】告白



卢瀚文站在微草俱乐部大门口,头戴棒球帽脚踏运动鞋,肩上还挂着个旅行包,一副背包自助游的架势。

 门卫大爷探出脑袋说哎哎哎小伙子要进去参观先在这儿登记预约一下,卢瀚文就笑嘻嘻地跑过去说没事大爷有专人来接我呢我不用进去。

 刚说完就被人敲了脑袋:“谁是专人啊。”

 “小别前辈你可出来啦我等好久了B市好晒啊!”卢瀚文全然不介意被敲头,立刻扔下了门卫大爷转身去扑身后的刘小别。

 已经习惯了这个套路的刘小别熟练的一手撑住对方的脑袋,另一只手卸下旅行包甩在自己肩上:“等很久了?”

 卢瀚文吐吐舌头:“也没有很久……才跟门卫大爷说了会儿话前辈你就来了。”

 “就知道你满嘴跑火车,”刘小别皱了皱眉头,“说吧,想干什么?”

 “比较有名的景点都去过啦我们去簋街行不行?黄少说那边的吃的不错叫我一定要去。”

 ……不是说G市人吃不得辣吗?还是说黄少天坑人坑到自家后辈头上来了?

 ……而且总觉得好像还有什么事情没说。

 刘小别欲言又止了半天,最后看了看卢瀚文期待的眼神叹了口气。

 “行行行,走吧。”

 “小别前辈你太好啦!”

 

于是站在火红火红的簋街街口,年方17的卢瀚文同学终于感受到了大人的世界充满的恶意。

 趁着刘小别在前面找馆子,他赶紧低头给黄少天发短信。

 ——黄少黄少你怎么没跟我说簋街全是辣的啊?!!!

 ——什么刘小别竟然没告诉你?看吧我试探一下果然是对的他们微草的人都居心叵测一肚子坏水瀚文你就别老往B市跑了北边有什么好的气候又干燥赶紧回来回来回来!

 ——……对不起黄少我还有未竟的事业等我搞定再说。

 刘小别转了半天,总算找到一家看起来还算清口的店面,便回头招呼道:“哎,别玩手机了,进去吃饭。”

 “好好好好前辈我来了!”卢瀚文毅然决然地关掉短信铃声抛弃了还在短信轰炸的黄少天。

 

结果还是被辣到了。

 坐在路边的M记里看着面前这小子狂灌可乐,刘小别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你稍微能吃一点辣。”

 “对不起啊小别前辈,”一桌子菜都没吃完就落荒而逃实在是太浪费了,卢瀚文自己也觉得很不好意思,“都是我非要说没问题……”

 刘小别挥挥手:“别摆那副表情,难得来一次B市去簋街看看也好,没吃完就算了。接下来想干嘛?”

 刚刚还焉了吧唧的卢瀚文立刻精神起来:“刚刚看了一下地图离什刹海挺近的,我们去看看酒吧好不好?”

 “……去吧。”

 

职业选手当然不能喝酒,尤其刘小别和卢瀚文这种比较看重手速的,于是两个人最后也只是在什刹海附近吃了个饭,就开始到处压马路。

 不科学啊,刘小别拎着背包一边走路一边琢磨,这小子这回来B市居然到现在都没喊着要PK,难道是突然转性了?结果这么一走神,就带着卢瀚文转到了东华门前面。

 从来没来过故宫正门以外地方的卢瀚文仰头看着被施工用的网包裹的城门:“小别前辈,这是哪儿啊?”

 刘小别回过神来看了看还在翻修的东华门,又看了看路灯映照下的护城河,习惯性地皱了皱眉头:“故宫东门,不过现在在装修,没什么看头。”

 “我觉得这里挺好看的,没想到B市也有这么好看的河,”卢瀚文也趴在护栏上看着河面,“小别前辈你不喜欢这儿吗?”

 “倒不是不喜欢……”刘小别把手揣进兜里,“既然你觉得不错,那就转转吧。”

 

从东华门往南沿着护城河一直走,就能看到故宫的角楼。在探照灯的映照下,比白天看上去更加巍峨森严。

 刘小别在这条路走了不知道多少遍,也没什么好看的,卢瀚文也出乎意料地一路沉默,两个人走到角楼时,刘小别先忍不住开口了:“累不累,先坐会儿吧。”

 卢瀚文点点头:“好啊前辈。”

 两个人就在花坛旁边坐下了。

 

果然还是不对劲,刘小别心想,一直没提PK什么的也就算了,到了这边之后这小子总共就没说几个字,他都快以为身边站的不是卢瀚文而是周泽楷了。

 “刘小别前辈,”正想着,旁边那小子就开口了,“我有点事儿想跟你说。”

 卢瀚文转过身看着面前的微草剑客,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吸了口气,然后说道:“刘小别前辈,我……喜欢你。”

 刘小别定定地看着他。

 “我喜欢你,所以和我交往吧。”

 

“咔。”

 故宫外墙的探照灯熄灭了。

 

刘小别皱着眉头望了一下角楼:“11点了。”

 卢瀚文嗯了一声。对方没有回答他刚刚的话,他也不敢细想为什么,只是努力转移话题,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高兴一点:“说起来其实今天是我生日来的,过了我就虚岁18了,这次过来……”

 “打住。”刘小别突然露出一个很微妙的表情,“你生日?你生日不是下个月?”

 “诶……”卢瀚文也有点茫然,“身份证上是下个月,但我家是过农历的啊?”

 “……”

 然后卢瀚文更茫然地看着面前的微草前辈突然站起身来,仰头看了看那座角楼:“原来还有这招啊……”

 “小别前辈你怎么了?”

 “本来是打算明年说的,”刘小别回过头看向已经虚岁18的蓝雨少年,“结果倒是被你抢了先手。”

 

“……诶诶诶诶诶——?!!!”

 看着卢瀚文睁大的眼睛,刘小别难得地笑了一下:“这条路我从小走了二十年,是全B市我最喜欢的地方。十几岁的时候我就想,等以后有了喜欢的人,我就要领着她到这座角楼下面告白。”

 他往河边的护栏上一靠:“本来打算等到你满18岁的,结果提前了一年,要说的话被你小子给抢了。”

 人生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卢瀚文一下子跳起来就想扑过去:“小别前辈我我我我我我——!”

 刘小别轻车熟路地抵住对方的脑袋:“急什么急,等我把话说完。”

 他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几年前认识的时候这小子还不到他肩头高,现在居然都快跟他视线齐平了。

 “我喜欢你。”

 

卢瀚文眨眨眼睛:“然后呢?”

 刘小别皱眉头:“然后什么?”

 “问我要不要跟前辈你交往,然后我好答应呀!”

 “……跟我交往吧。”

 话音刚落刘小别就觉得好像一个大型动物扑在了自己身上,他心想这小子刚刚还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这恢复能力可真是惊人。

 然后他伸手环住了对方。

 

“你好像也忘记说答应了吧,二货。”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前辈!我答应呀一万遍都答应!……还有为什么我是二货?“

 “没有为什么,待会儿送你回去。“

 “诶——别呀前辈不如我们去PK吧?“

 “……“

 

果然还是未成年人,虚岁什么的太不靠谱了。

 刘小别默默想着,又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

 

【THE END】


评论(10)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