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许刘】点题小段子

①晚安,晚安②冷冷的吻③笨蛋情侶剛剛好


*我又作死玩了点题器【。

*试图写个西幻架空的段子,结果发现我风格(如果有的话)一点都不西幻

*试图点题,结果差点就失败了……不过第三题已经失败了!完全没写出笨蛋情侣的感觉!

*许刘是已经确定关系的设定……感觉没表现出来不过无所谓啦【眼神死


======================

卡特兰特山脉的夜晚简直能把人冻成冰棍。

刘小别守在山洞口这样想着,并且试图把自己眼睛以外的所有身体部位全都裹进并不是很厚的毯子里以躲避迎面刮来的寒风。

至于为什么会在如此凛冽的寒冬落魄到跟三个同伴在山洞里渡过,其间原因刘小别已经不愿意去回想。总之目前的情况就是在连哄带骗地把年纪最小又身兼微草继承人身份的高英杰劝到里面去睡觉之后,他和许斌袁柏清商量了一下,决定轮流守夜。

于是此时作为第二个守夜的人,刘小别把袁柏清叫去睡觉之后,缩在毯子里开始对着满天的繁星数起了数。

他觉得这么发散一下思维可能会不那么冷。

尽管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本来体质就偏凉的刘小别还是有点难以承受来自无人之地的刻骨寒意。虽然作为一个剑客表露这样的感受实在是有些丢脸,但在这个万籁俱寂的夜晚一个人守着眼前危机四伏的黑暗森林,刘小别久违地感到了不安。

不管是对寒冷,对这片森林,还是对微草如今的动荡局面。


然后一个人挨着他坐了下来。

是许斌。

跟刘小别不同,许斌天生体质偏暖,哪怕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刘小别还是在他坐下的一瞬间感觉到了显著的温差。

于是几乎是凭着本能,他往旁边的人身上靠了靠。

许斌便偏过头冲他笑了一下。

察觉到对方表情里的促狭意味的刘小别立刻反应过来,然后立刻又把距离拉开了一截。

虽然已经习惯了这种反应,许斌还是有点哭笑不得:“你这么怕我?我又没想做什么。”

刘小别裹着毯子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没有。”

年轻的骑士用手背摸了摸微草首席剑客的脸:“我看你冷得不行才提前起来的,两个人总要暖和些。”

刘小别想了想也是,于是也不磨蹭,干脆地坐过去挨在许斌身上,对方则顺手把毯子扯过来围住两人。

夜色渐沉,气温大约已经到了最低的时候,但是刘小别却觉得没那么冷了。


难得地沉默了片刻,许斌突然开口问道:“我要是不自己起来,你是不是不打算叫我换班?”

被戳破想法的刘小别低着头没吭声,半晌才回了一句:“你白天不是受了点伤吗,天亮前这会儿最冷,你就安心睡着不行么。”

许斌笑起来:“我可是骑士啊,这点小伤不算什么,何况柏清也在,你瞎操什么心。”

刘小别闻言瞪了他一眼:“那我也不需要你来操心。”

花了两秒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之后许斌一捶手:“你还在意那事儿啊?”

本来就对许斌因为自己而受伤这件事非常介怀的刘小别顿时怒了:“你才知道啊?不然你这点儿小伤我才管不着好吧?”

说完他就冷静下来,又闷闷地补了一句:“抱歉我不该这么说。”

许斌叹了口气,伸手环过年轻剑客的肩膀:“多大点事儿啊道什么歉,反过来要是我快被人劈了你不也得救我么,一回事。”

他抬头看向外面璀璨的星河:“再说这种时候,能多保住一个人也是好的。”

刘小别闻言眼神黯淡了一下,然而肩膀上的手传来的温度,转瞬熄灭了他心中萌发的不安。

在身后的山洞深处,篝火不时发出轻微的噼啪声,高英杰和袁柏清一左一右睡得正安稳。他手边是陪伴自己多年的长剑,而他身旁,坐着全大陆第一的骑士。

不管未来如何,至少此刻无所畏惧。


刘小别摸了一下自己身侧的剑,又抬手抓住了肩膀上的那只手。

许斌回过头来投过一个询问的目光。

然后刘小别伸出另一只手抓住对方的衣领,亲上了对方近在咫尺的嘴唇。

电光石火之间许斌心想这是亲吗这明明是咬吧,然后下一秒他觉得刘小别果然冷得不轻,连亲吻都是冷冰冰的。

于是他干脆利落地搂住对方的脖子,用力交换了一个足以传达体温的吻。

两人分开后刘小别飞快地把毯子掀开往许斌身上一丢站起身来:“好了我去睡了。”

许斌抬头笑了笑:“晚安。”

刘小别顿了一下,也勾了勾嘴角:“晚安。”


年轻的微草剑客并没有意识到这是自己自那天以来露出的第一个笑容。


【END】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