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高&卢】少年游(1-2)

*跟小辰聊天开了个小高小卢一起出门收集伙伴(。)的脑洞

*八九十期新生代中心……大概= =

*随便写了个开头,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把小伙子们都拉出来溜一圈【跪

*虽然是古代背景,但其实是流水账吐槽向……

*谢小辰大大赐名!


1、

“——然后师父就跟我说,‘是我们蓝雨的男子汉就自己去闯!天大的祸我和阁主给你兜着!’”卢瀚文边说边抽空喝了一大口茶,“……于是我就被赶出门来了。”

靠在窗边听他闲扯的刘小别嘴角抽了一下:“所以你就大老远跑到微草堂来拐带我们少堂主?”

蓝雨阁副阁主的关门弟子嗑着瓜子坦然地点点头,全然不在意自己正坐在名义上的死对头家里,还试图劝说对头家的未来掌门跟自己一起去“闯荡江湖”。

被劝说的对象高英杰则不紧不慢地给卢瀚文斟满茶,而后稍微有些腼腆地冲刘小别笑道:“师兄,其实我……还挺想出门去看看的。”

微草堂首席剑客抱着剑哼了一声:“我把这小子偷偷带进来可不是为了方便你偷跑出去的,而且上月你不是才出过门吗?”

“那是跟着师父去办事……”高英杰有点想争辩两句,又觉得不太好意思。旁边卢瀚文左右看看,干脆手一伸揽过了高英杰的脖子:“小别前辈你就行行好放小高跟我一起去吧,以我俩这样的身手,随便走走保证出不了什么事,再说了我师父说过不经历风吹雨打是成不了真豪杰的天天跟家里蹲着研究这些瓶瓶罐罐有什么意思,小高你说对吧?”

……那些“瓶瓶罐罐”可都是微草堂的独门秘药啊你这混小子。

刘小别摆了摆手,觉得再跟卢瀚文扯下去自己头都要大了:“少跟我提你师父,这事儿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想管,英杰自己做主吧你们可别再找上我了。”

高英杰被卢瀚文这么揽着倒也不甚在意,只是捻了捻手边的茶壶盖思索了一下,然后抬手抓住卢瀚文的胳膊,把对方从肩膀上摘了下来。

“小卢,我跟你一起走,不过有个条件,”他笑起来,依然是带着点羞涩,但却异常坚定的表情,“我来决定去什么地方。”

 

2、

卢瀚文倒不是很介意去哪里,他从蓝雨阁被自家师父和阁主打发出来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溜达到微草堂来找高英杰跟自己一起走,至于接下来的目的地,他觉得走到哪儿算哪儿也不错。

“但是为什么非要是英杰不可啊?”半夜偷偷跑来帮他们望风的刘小别抱怨道——他还是放心不下即将被死敌拐走的小师弟。

“是我师父说的。”卢瀚文趴在墙头上低声说,完全不在意刘小别震惊的目光,“他说找搭档就是讲究一动一静,得找跟自己年龄相当性格互补的,我想了半天觉得就只有小高最合适了。”

刘小别对名震江湖的蓝雨剑圣黄少天的感情又复杂了几分,负面的。

旁边高英杰倒是完全不打算吐槽他们的对话,只是一纵身轻巧地踏上墙顶,然后回身冲着自家师兄点点头:“我们先走了,小别师兄你也快回去吧。”说罢便拉着卢瀚文一起消失在了夜色中。

 

估摸着两个少年应该已经走远,刘小别正准备回房休息,结果一转身就看见了此刻最怕见到的人。

“掌……掌门!”

微草掌门王杰希不知何时已负手站在他身后,抬头看了看刚刚被那两人翻过去的围墙:“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刘小别难得说话都有些结巴:“弟、弟子知错。”

用那双天生异相的眼睛注视了一会儿自己的弟子,王杰希摆摆手道:“无妨,让英杰去见见世面也是好的。”

刘小别正暗自舒了口气,又听见掌门续道:“不过正好最近有件事需要你去余杭跑一趟,待会儿让许斌给你交代具体事务,明天一早就动身。”

“……是!”

 

而在不远处的山脚下,高英杰和卢瀚文已经骑着事先备好的快马上了官道。

“诶小高,我们接下来去哪儿?”

高英杰握着马缰,抬头望了望横贯夜幕的星河。

“去余杭,”他冲卢瀚文笑道,“我们先去余杭。”


【TBC】

评论(1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