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高&卢】少年游(3-4)

*接着之前的脑洞,邱非上线

*感谢小辰大大,终于有题目了……

*不知为何邱非一出场就自带武侠氛围……于是写得更不伦不类了【x

*依然是流水账OOC,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3、

悦来客栈位于官道旁的一个小镇上,来往客商络绎不绝,卢瀚文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一边喝着茶一边往楼下打量。

高英杰见他看得饶有趣味,便也偏过头瞧了瞧:“小卢你在看什么?”

“看坏人呀,”卢瀚文转回身子挑了一筷子菜道,“小高你看到楼下坐角落的那几个人没,杀气都快溢出来了,也不收敛一下。”

那几人坐在大堂阴影处,一眼望过去很难注意得到。高英杰早知道卢瀚文眼尖也不惊讶:“你怎么知道他们是坏人,万一是准备除暴安良呢?”

卢瀚文举起筷子在半空点了点:“我们阁主说了,看人需得看他的眼神,这几个人人多势众身怀武功,目光却闪烁遮遮掩掩,一看就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说话间筷子划了个圈,点向了客栈大门口:“而且他们要埋伏的那个,看起来比较像好人。”

高英杰顺着筷子的方向看了一眼,只见一个身姿挺拔的绯衣少年背着把长枪,正迈步走进门内。

 

邱非一踏进客栈就觉察到了不对劲,只见眼前寒光一闪,他便赶紧侧身,将将躲过突兀刺来的宽刀之后,又飞快取下身上长枪挡住另一边的双钩。环视四周见路人皆已惊慌逃走,邱非便安下心来,长枪一抖就挑飞了面前刺客手中双钩,又一脚踩上对方胸口,借力跳起之后反身对着另一人当头劈下。

眼看两名同伴转瞬即被解决,剩下几人对视一眼,立刻分散到大堂几个方位,正是要将邱非围杀的阵势。

下意识地攥紧手中的枪,邱非心想今天怕是无法全身而退。但不战而败却也不是他的作风,当即心下一横,正要上前拼个死活,却见破空而来一道青光,正好不偏不倚地打在一名刺客眉间。那人还没反应过来,茫茫然退后两步,这才扑地倒毙。

邱非抬头一看,见一个十七八岁的青衣公子自二楼站起身来,冲他点头示意,而他身旁那位少年则是直接飞身落到邱非身旁,重剑一亮朗声笑道:“以多欺少算什么英雄好汉,看你们还算有点本事,我来领教一下!”

高英杰叹了口气,心道这使枪的年轻人看着性子刚直,也不知会不会接受别人从旁襄助,这样想着便探询地看了邱非一眼。而邱非虽然有些在意这两人来历,但也明白若是执意单打独斗没什么好处,更何况此时卢瀚文已经拎着重剑上前杀作一团,他抬头冲着高英杰点点头,便提枪上前与卢瀚文并肩作战。


4、

刺客们虽然人多势众,怎奈卢瀚文高英杰邱非三人的实力放眼整个武林也允称高手,几个回合之下便将他们杀得七七八八,剩下的人见势不妙,当即转身破窗逃走。卢瀚文正要追上去,邱非赶紧拦住了他:“不必追了,让他们去吧。”

卢瀚文眨眨眼:“这么说,你知道要杀你的是谁?”

“他当然知道,”高英杰翻查完地上的尸体,站起身来望向邱非,“追杀嘉世山庄大公子的人,小卢你说会是谁呢?”

“原来你就是邱非?”卢瀚文看看邱非,又看看高英杰,“你们认识?”

高英杰摇摇头:“去年我随师父去嘉世山庄拜访,虽然没有机会和邱公子见面,但却有幸见识了贵庄闻名天下的枪法。嘉世山庄如今枪法能练到这个水准的人……除了斗神叶秋的亲传弟子恐怕不作他想。”

邱非拱了拱手道:“惭愧,我功力不济误陷埋伏,多亏两位少侠相救才渡过此劫。”他又看向高英杰,“敢问两位是……”

卢瀚文收起重剑道:“我叫卢瀚文,他是高英杰,不过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罢了,小邱你不要在意。”

他语气倒是随意,邱非却是一阵惊讶。这两个名字他当然也有所耳闻,但是传言蓝雨阁和微草堂素来不太对付,这两人都是各自门中翘楚,此刻却相伴而行,若是传到江湖上,不知多少人会惊掉下巴。

不过想归想,邱非也并没有好奇到要刨根问底的程度,听罢便又拱手道:“原来是卢少侠和高少侠,久仰。”

卢瀚文笑着抓起邱非的手:“咱们一起打这一场架也算是缘分,以后就是朋友了,你也别客气,叫我小卢,叫他小高就行,走吧走吧我们上楼喝一杯。”说着便拉着邱非往楼上走。

高英杰跟在后面,见邱非神色还有点茫然,笑着叹了口气道:“邱公子你别介意,小卢他待人从来直来直去,没恶意的。”

邱非看了看自己被抓着的手,心情复杂地点了点头。


【TBC】

评论(1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