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高&卢】少年游(5)

小卢下线之后剩下两人的画风好严肃,话也好多_(:з」∠)_

下一个估计是郭少上场了吧><


5、

曾经声震天下,统领整个武林的嘉世山庄几月前遭逢内乱,而在迅速平乱之后,庄主叶秋突然宣布要隐退休养,随后便不知所踪。嘉世长老陶轩延请越云孙翔入主山庄,而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叶秋继承人的嘉世大公子邱非则一夜之间销声匿迹。

而那些议论着邱非是已经被陶轩暗中收拾掉还是前往哪个名门正派寻求帮助的闲人看客们却没有想到,这个销声匿迹的少年,正身在一个普通小镇的客栈里。

 

而在客栈二楼喝酒品茶的三人闲聊几句之后,卢瀚文问道:“小邱,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邱非沉默片刻:“我也不知道。”

见卢瀚文还想再问什么,高英杰连忙打断他:“天色也不早了,我们还是先安排住宿,邱公子也暂且住下,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卢瀚文看了邱非一眼,笑道:“小高你说得对,我可要先回房了。今天打了一架,得好好休息休息,先告辞啦。”

见卢瀚文往客栈后院的厢房走去,邱非犹豫了一下,也拱手道:“高少侠,若是没什么事,我也回去了。”

“邱公子且慢,”高英杰攥着手中茶杯,半晌才试探着开口:“恕我直言,阁下这次出来……是要寻找令师叶秋的下落吧?”

猝然听得叶秋的名字,邱非一惊而起,下意识就摸上了身侧长枪。高英杰见状赶忙说道:“你别激动,我……哎,只是叶前辈的下落我先前有所耳闻,若是邱公子没这个打算,那当我没说便罢。”

暗自稳住了心神,邱非有些歉然:“抱歉,我刚才不是有意,只是连日来……高少侠请多包涵。”

高英杰笑起来,摆了摆手:“小卢不是说了吗,我们有此缘分,已经是朋友了,这点小事就不必放在心上。要说我俩也别客气了,你叫我小高就行。”

邱非点点头:“小……小高,方才你说我师父的下落,是怎么回事?”

高英杰沉吟片刻道:“三个月前叶前辈突告归隐,数日之后就到了微草堂拜访家师。他逗留期间,我听……听说他有意往余杭去。”

“原来如此,”邱非听罢思索了一下:“可先前听小卢说,你们也是去往余杭?”

“是我的主意,”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难得出门,我想去拜访一位朋友。”

邱非知道是对方的私事也不多问,又问道:“我……师父他到微草堂之事,江湖上一点消息都没有,这应该也是贵派私密吧,小高你直接告诉我,不会被责难吗?”

高英杰摇头道:“此事说来话长,只是既然我跟小卢出来之后师父没有遣人找我,想必也默许此事可以告知他人了吧。”

“既然这样,那小卢他可知道此事?”

“他没有问,我也没说,”高英杰想起卢瀚文一副去哪里随你的闲散架势,忍不住笑了一笑,“不过小卢不知道也没关系,有个人恐怕一清二楚。”

“谁?”

“他家阁主,喻文州喻前辈。”

邱非不自觉地挺直了背:“那个算无遗策的喻文州吗……莫非你会和小卢一起出来,也是他的安排?”

高英杰点点头:“小卢的性子一眼就能望到底,要引他来找我再容易不过。我有位朋友在叶前辈身边,若是有机会出门肯定第一个去找他。只要派人跟着我们走,早晚能找到叶前辈踪迹。”

“你早知道?那你还……”

“我只是想去见见朋友罢了,至于叶前辈……”高英杰喝了口茶,又笑起来,“家师有言,不论他人有什么心思,前辈也应付得来,不用操他那份心。”

邱非苦笑着点点头:“确实如此。”

高英杰想了想道:“明日我和小卢启程去往余杭,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

邱非闻言捏紧了手中的杯子,片刻之后又缓缓放开。

“好,我跟你们一道去,”他抬头看向高英杰,“我有些事一定要……去问一问他。”


【TBC】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