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高乔】ask点题

Q:今天為高乔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①沒拆開的紙飛機②傘只有一把哦③君子協議;睡覺前評論達到16就畫(寫)起來回饋基友(ง •̀_•́)ง 去吧大雾!满足你!

A:……为什么连题都帮我点啦!没写过高乔哦我试试_(:з」∠)_

以及最后那个题目我尽力啦,跑题不要介意;w;?


=======================================

高英杰推开训练室的门,看见乔一帆正坐在座位上折纸飞机。

他们俩训练营的时候就住一个屋,平时熟络惯了,进了职业队一人一间之后也常常串门,备用钥匙都放在对方手上,所以高英杰也就没有避讳,直接走到背后叫了声一帆。

突然被叫到名字的乔一帆先是坐直了一下,回头见来的是高英杰,这才放松下来对好友露出了一个微笑:“英杰你不是被队长叫去了吗?”

高英杰不好意思地笑笑:“刚刚才说完呢。我就是来问问你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外面吃饭……吓到你啦?”

乔一帆赶紧摇头:“没有没有,其实我也是在等你回来一起吃的。”

“那就好,”高英杰拉起乔一帆的手高兴地说道,“我们去上次那家吧,稍微有点远,不过正好当散步。”

乔一帆站起身点点头,又把刚刚折好的纸飞机拿起来,犹豫了一下,然后丢进了垃圾桶。

“嗯,走吧。”他对好友说。


去的餐馆走路的话大约走个十多分钟,说起来也算不得太远的距离。然而这也要看天气情况——吃完饭之后,高英杰和乔一帆发现外面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半天。要在这里等雨停也不是不行,但是晚上还有练习,赶不上的话光想想队长的脸色就觉得很可怕。更何况高英杰现在是全队期待的天才新人,自己倒无所谓,乔一帆可不希望好友进队没多久就被挨批评。

这时候饭馆老板从后厨探出头来:“哎,那俩小伙子,你们是微草的吧?”

还没习惯被战队外的人认出来的高英杰脸唰地红了,连忙看了好友一眼,乔一帆也有点慌乱地答道:“是、是的。”

老板了然:“新人吧,之前没见过你们,这会儿下雨你们赶不回去训练?”

感情这位还挺了解行情,两人对视一眼,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

于是老板转身在收银台后面翻了翻,变戏法似的找出一把伞来:“只有这一把伞,不过你俩挤挤应该没问题。还有,拿去就甭还了,这本来就是你们队的人以前落在我这儿的。”

两个少年赶忙连声道谢,老板挥了挥手:“好好打比赛就行,我可还等着看你们今年再拿个冠军呢。”

“我们一定会加油的,对吧一帆?”高英杰还红着脸,声音却比平时大了一些。乔一帆看他的样子隐隐有些羡慕,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抿了抿嘴唇嗯了一声。


最后他们撑着那把还算挺大的格子伞一路跑回了微草俱乐部,走到训练室门口的时候刚好到点,王杰希站在门口,淡淡地扫了他们一眼,目光落在了那把伞上。

乔一帆和高英杰忍不住缩了缩脖子等队长发落,然而王杰希最后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挥手示意他们赶紧进去。

高英杰舒了口气,然后轻轻扯了一下好友的袖子,对他露出一个“还好没事”的微笑。

乔一帆也长出一口气,两人走到座位上的时候,他又忍不住往垃圾桶里看了一眼。

那架纸飞机还在那里。

高英杰也看到了,他坐下来看了看好友,又看了看那架纸飞机,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一帆,刚刚我就想问,你怎么突然开始折手工了?”

乔一帆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摆摆手:“等你的时候无聊啦,练习都做完了,就想着放松一下。”

“这样啊,”年轻的微草天才有些抱歉地笑了笑,“让你等那么久真不好意思。”

“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做嘛。”乔一帆安抚他,“别说话了,待会儿队长进来看到就不好了。”

高英杰点点头,然后戴上了耳机。打开训练平台的时候,他突然又转过头来冲着乔一帆小声说道:“下周就可以正式比赛了,我们一起加油啊,一帆。”

这时王杰希正好走进来,高英杰赶紧转过头去,乔一帆来不及说什么,也默默戴上耳机打开了训练软件。


一起加油啊。

他想着好友的话,不禁在心里苦笑了一下。

高英杰不会知道,他之所以会折纸,是因为等得太无聊的时候在纸上写了些乱七八糟的内容,因为不好意思让人看见,才把它折成看不见内容的形状。

那上面夹杂着类似于“微草”“荣耀”“刺客”“魔道学者”之类的词语,中间只有一句完整的话。

“想和英杰一起拿冠军。”

写完之后他就有点后悔,因为觉得自己太不自量力了一点,可是偏偏又舍不得划掉,只好一点点折起来,变成了一架纸飞机。

如果把这架飞机扔出去的话,愿望会不会实现?

独自呆着的时候乔一帆有一瞬间真的这么想了,可是等到高英杰跑来找他的时候,他却突然觉得这架飞机沉重得几乎拿不起来。

所以最后他还是把纸飞机扔掉了。

乔一帆操作着训练软件的间隙,偏头看了看旁边的好友。高英杰此时正专心致志地盯着屏幕,手指飞快操作着键盘和鼠标——他专注于荣耀的时候简直和平时那个腼腆内向的少年截然不同。

高英杰总有一天会超越他的大多数同龄人,成为载入荣耀历史的大神。

每个人都这么想,乔一帆也一样。然而他的好友却从来不在意天才之类的身份,一次又一次回过头对他说,一帆,我们一起加油。

我会加油的,乔一帆最后一次看了一眼垃圾桶里的那架纸飞机。

我会加油的,总有一天,一定能和你并肩而行。


这是高英杰并不知晓的,他最好的朋友对他的单方面约定。


【END】


PS:伞其实是邓副的,这是我卖的私货【没人介意好吗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