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死地

*给my对象老C的叶喻,看我一片真心真意……

*短,未完

*但我真的是打算写双箭头的你们信我啊?


==============================

团队赛结束之后喻文州想了想还是简简单单地说了句恭喜,然后就见黄少天抓着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夺冠吧。那人听罢依然是笑得自信张扬:“不然你以为我是干嘛来了?”

一如往昔。

 

连续两个赛季都在季后赛第一轮折戟,这对志在夺冠的蓝雨战队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不过喻文州也没有太过着急,蓝雨的阵容已经成型,主力队员水平至少还能保持个一两年,万事俱备只等着卢瀚文慢慢成熟。按照这样的步调,下赛季不管是微草还是兴欣乃至于霸图轮回,都未必敢说自己肯定能再让蓝雨来个一轮游。

跟兴欣的情况正好相反。

黄少天丢了句要跟着去看比赛就跑了,其他队员零零散散回家的回家度假的度假,剩喻文州一个人在训练室开着大屏幕看比赛录像。

兴欣这个队伍的成长简直疯狂,拿他们这场的表现跟赛季初第一场的表现相比可以说是天上地下。不过这也难怪,喻文州点着暂停一点点看细节心里漫不经心地想,叶修能打的时间已经没有几年,又白白耗了一年半在网游里,真要说拿冠军机会最大的恐怕也只有这一次,等到下赛季大家适应了这新队不走寻常路的节奏,要拿张季后赛的门票恐怕都危险。

想到那一年半喻文州又笑了笑,抬头看着投影正好暂停在休息区叶修的特写上。

当初退役的消息一传出来饶是他一贯冷静也足足愣了好几秒,直到旁边的黄少天一拍键盘说开什么玩笑叶秋那个祸害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退役,我还等着这赛季把他揍回来呢。

喻文州想说上赛季我们已经双杀嘉世了,不过想想上赛季第二回合那个8比2唯一没拿到的就是擂台的2分,守擂的黄少天硬是被叶秋一挑二送下场,一口气憋着就等这赛季战个痛快。不过现在也没机会讨回来了吧,他看着荣耀官网首页巨大的叶秋退役四个字,怎么看怎么觉得不真实。叶秋这个名字从他们接触荣耀开始就一直刻在这游戏的荣誉墙上,浮沉十年当初的嘉世王朝都快塌了,他个人的实力却好像还跟钉子一样插在原地半分未退。这样的人会退役?喻文州移了移鼠标,脑子里已经转了十七八个可能性的设想,最后他看了一眼QQ好友里那个一片枫叶的头像,还是没有点下去。

换做是黄少天大概已经私敲轰炸几十条信息要求个解释——事实上他还真是这么干的,但喻文州不同,他始终把握着跟叶秋这个人来往的分寸,谨慎到小心翼翼,细致到如履薄冰。

因为进一步只怕他百般想法掩藏再好也难免会被对方发现,而退一步,他又心有不甘。

喻文州有时觉得自己有如深陷死地进退维谷,对方只要回过头来就能轻易杀他个片甲不留。然而庆幸或者遗憾的是叶秋——或者现在应该叫叶修——这个人好像永远只看得到前方,在他目光所及之处恐怕唯有荣耀女神的宫殿是那个唯一的道标。

尤其是现在,喻文州叹了口气,合上了尽职尽责播放着录像的电脑,那人如今卷土重来带着个几可称为草台班子的队伍,满心满意想的大概都只有如何再次捧起那座冠军奖杯。而他喻文州所思所想——

他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兀自笑出了声。

——完全不重要。


【TBC……大概】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