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于黄】片段

我发现一旦过了那个特别想写的点……就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了……扔个前半截出来好了_(:з」∠)_


============================

于锋跟邹远从俱乐部旁边的超市回来的时候正赶上门卫大爷坐在屋里看电视,在门口都能听见里面清晰传来的是电竞新闻的报道,主持人字正腔圆报出一串新闻,刚好让某个名字落在了经过的百花队长耳中。

旁边邹远也听到了,偏头说哎黄少天前辈要打开始轮换了啊。

于锋皱了皱眉头,半晌才嗯了一声。

后来回想起的时候他确实不太记得那新闻里的原话是怎么讲的,也并没有停下脚步去等接下来可能会有的对某人的采访,唯一留下印象的是当时他手里还拎着刚刚从超市买回来的一口袋东西,沉甸甸勒得手指生疼。

 

分手之后有的人能云淡风轻平静如常,有人则困于过去种种不可自拔。于锋曾经自以为他是属于前者,毕竟自从那日之后他一次也没有翻出过通讯录里的名字犹豫是否要在群发短信里减去一个名字亦或是在一年两三次的见面里有意回避那人隔了整个赛场遥遥投来的目光,尽管他甚至看不清对方眼神里到底饱含了什么样的情绪。

反正那不重要,他想。

来到百花的头一个赛季于锋整日整夜忙于整合队伍磨练战术,百花的成绩起起伏伏如同BOSS开狂暴的时候全队的血条。他担负着重重压力带领这支历经波折的队伍前行,旁人都道于锋从豪门蓝雨跑到百花来折腾自己何苦来哉,可他心里明白自己几可称为乐在其中。压力也好负担也好,这正是他不惜放弃了很多东西去追求的目标。

事实上从在蓝雨的时候于锋就明白这里也许并不适合自己。比起跟在别人身后亦步亦趋,他更想把一切掌握在自己的节奏之下,可偏偏有某个人从来游离于规则之外,既不会跟随谁的步调步步推进,也从不曾在无机可乘时就显山露水,只等你麻痹大意以为可以将他彻底封死的时候才惊鸿一剑杀到眼前,于是之前一切精彩纷呈的演出都成了为此人铺路的暖场节目,只等他上台便须黯然退场。

于锋心知肚明黄少天不是有意出风头的人,可是他的实力和风格都注定了一切只能这般发展如同剧本演出硬分出主次。毕竟说到底蓝雨十年也只出了一个黄少天,但他于锋却从来不是唯一的一个。

这样的认识让于锋觉得无力,甚至在私下相处的时候也不由感到主动权从不在自己手中。而唯一一次摆脱这样的感觉却是决定转会的节点,得知消息那一瞬间黄少天的表情变化让他几乎由刺痛生出了一丝快感,于千思百绪中昏昏然沉淀出一句话。

——你原来也会有这样的时候。

黄少天,你也有这么动摇的时候。


【TB没有C(ry】

评论(17)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