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Greenfields(1)

*第一人称练习,黄少视角

*(大概是)佣兵设定架空

*标题是……一首歌(。

*好吧标题是随手摘的我起名无能你们都知道的_(:з」∠)_


1、

那天我是开了一辆破吉普去接的苏沐橙。

其实说破也不算破,不过只是旧了一点,我这趟出来到底没敢开队里发的新款越野,只好从车库里拖出了这辆十年前的旧车,一路叮叮咣咣地开到了约定的地方。

苏大小姐倒是没有对这车的陈旧程度表达什么意见,事实上整个世界所有事物大概都已经不能吸引她的注意力,除了我们即将要去找的那个人。

没错就是叶修,不过那个时候我还以为他叫叶秋——所以说这人就是能折腾,连名字都改来改去,更不要说什么突然失踪啊疑似死亡啊一年之后卷土重来还顺便干翻了自己的老东家这种事。后来人们都将这些称之为传奇,可当时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只以为堂堂斗神终于阴沟里翻了船,知情的人个个惴惴不安到处打听他到底有没有死彻底,虽然有的人是期望他活着,有的则截然相反。

 

一路上苏沐橙的脸都绷得紧紧的,我东拉西扯一直在找话题无奈对方也不给个回应。车窗外偏僻的小镇公路在夜色下宁静得有些诡异,我打起精神正准备继续谈谈前阵子蓝雨的食堂新出的菜品,却听见那姑娘突兀地开了口。

“你说他会没事吧。”

她没点名,不过我们都知道那个“他”是指的哪位。

“当然没事,那家伙可是叶秋啊。”我一甩方向盘拐过一个街角,“当年魏老大可是跟我说,叶秋那货就是祸害遗千年,再怎么折腾也死不掉的。再说了他既然有空给我们传信过来,不止没事说不定过得还挺舒坦呢,犯不着我们去操心。”

苏沐橙闻言轻轻笑了笑:“是呀,你说得对,他肯定没事的。”

听她语气我就知道这姑娘关心则乱的情绪总算告一段落,正想继续刚才被打断的话题,余光一扫却看见她直接头一歪睡过去了。

估计是担心得几天都没睡好吧,叶秋这个祸害。

我在心里冲着此刻不知道在干什么的某人比了个中指。

要说当时到底担不担心叶修我当然也不好意思说完全没有,不过在得知嘉世队长任务中重伤失踪这个消息时我镇定得连自己都有点惊讶。虽说嘉世那点破事大家都心里有数,队长也认为他这回估计是凶多吉少,但直觉告诉我那个人一定还活着——尽管情况也许很糟糕。

所以在接到苏沐橙的传信时虽然是意料之中但我还是多少有点被耍了的感觉,因为很明显他不但活着,而且貌似还活得挺精神。

 

拐了七八个巷子之后我们下车又走出两条街,在预先告知的地方有个挺漂亮的姑娘来接头,然后领着我们进了一个小旅馆的地下室。

苏沐橙走在我前面,刚刚拐过狭窄的楼梯时她猛然顿了一下,然后飞一般地扑了过去。我跟在后面慢慢走下台阶,一抬头就见那个被无数人惦记着死没死的家伙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背,然后抬头冲我挑着眉毛笑,特别欠揍。

不过有一点至少可以确认了:他确实活得挺精神。

虽然略微有点不爽,但总的来说能看到一个活生生的叶秋我还是很高兴。苏沐橙低声跟他说了几句话,便被哄着跟刚刚那个自称唐柔的漂亮姑娘上楼去休息了。而留下那人则低头摸出一根烟,又低头继续摸,我早瞅准机会,掏出了打火机啪地在他面前打燃。

叶修明显被惊吓了一秒,我很满意。

“少天我怎么不记得你有随身带打火机的习惯?”

“专门带来烧你的行不行?”我翻了个白眼又把打火机合上,“来来来先老实交代你怎么回事?前阵子你们嘉世那个埋骨之地的任务明明没什么风险吧,一个A级而已你一个人都搞得定,怎么落到什么小队死一半你重伤断后失踪的地步了?而且你不是重伤吗现在怎么又活蹦乱跳了,还缩在这么个小破镇子里,哎话又说回来你怎么跑到这里的?”

我简直有一堆问题想要问个明白,但是面前的人显然已经被问烦了,一把抢过我手上的打火机把烟点了起来:“有时候真佩服你,一口气说这么多话连个气都不喘。”

他叼着烟有些得意地冲我眯了一下眼睛,我不屑地摆摆手表示无所谓。那个打火机原本就是上次去S城的时候买来准备送给他的礼物,没成想中间出了这么多波折,好歹最后还是到了该送的人手上,也算万幸。

不过我到底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只说是看着还行顺手买给他的,叶修倒也一脸受用的表情收下了,然后回身示意我先坐下再聊。

这里的布置我刚刚下来就看得七七八八,普通的地下杂货间,箱子和杂物之间可怜巴巴地摆着一张床,上面除了枕头和一床薄被就是……一把伞。

床挺小,我俩并排一坐就不剩多少地方。叶修顺手把那把伞拿起来立在床头,我有些好奇:“哎叶秋,这是什么?伞?看起来像是武器,你改装的?什么时候弄的?看伞柄很像剑柄啊是不是能拔出来?对了你的却邪呢,该不会留在嘉世了吧?”

旁边那人用很无奈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是武器,不过不是我改装的,它造出来的时候你还在街头跟人打架呢,却邪么,的确留在嘉世了。”

他伸手从床底下扒拉出一个简易烟灰缸,然后以一种似乎还在嘉世的高级会议厅里讲话的气势往里面弹了弹烟灰。

 “还有,我真名是叶修,以后别叫错了。”

在当时这个消息确实让我有点惊讶,以至于忘了要吐槽他没事又揭我黑历史的行径。不过既然说是真名想来背后也有些乱七八糟的旧事,这人看起来并不打算细说,我也就懒得再问。

“那好吧叶修,叫我来干嘛?不会就为了参观一下你这个地下室吧,还是打算小镇一日游啊?或者我看你这新武器不错,我们出去来一把呗让我看看这伞有多厉害。”

“来一把也行啊,不过在那之前帮我个忙呗少天,”叶修伸手搭着我的肩膀,语气带着笑意,“一起去端个贼窝怎么样?”


【TBC】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