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黄沐】恋爱三十题

*偶尔写点GB……哦不BG


1、牵手/8、逛街

一男一女肩并肩走在商业街上。

一个把帽子拉得低低的,一个围巾裹了大半张脸。

全副武装,鬼鬼祟祟。

走到一个拐角的时候姑娘稍微扯开围巾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旁边的男人惊了一跳立马拉住她:“喂喂喂你别当街就暴露啊被发现怎么办你想被围堵在自己的广告牌下面吗?”

那姑娘正想说什么,突然就听见旁边响起了几声尖叫。

“是苏沐橙——!!”

“黄少天——!!!”

……卧槽。


拔腿跑出了好几百米,蹲在小巷子里气喘吁吁的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是一路抓着苏沐橙的手跑过来的。

……虽然都戴了手套不过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对吧毕竟他可是二十多年来从没碰过年轻姑娘手的黄少天。

于是他立马松开手,然后望了望外面的街道:“看吧看吧都跟你说别暴露了,哎说到底就不应该来陪你买东西,叶修那个混蛋居然把这种事推给我而且逛街不是应该找楚云秀她们陪吗,我到底是哪里短路了才会跑到这么危险的地方——”

苏沐橙喘了两口气缓了过来,干脆把围巾彻底扯掉:“你要是话没那么多也不会引起别人注意的……不过让你来陪我买东西确实很抱歉,实在找不到人了。”

这姑娘一向连吐槽都如此温和还附带一点歉意,搞得黄少天也有点不好意思:“算了算了反正休假过来玩也没什么事儿做就当新奇体验吧……话说回来我们还是别在这里站着了待会儿来几个记者才够呛我们赶紧跑吧。”

说着他顺手想抓刚刚在手边松开的那只手,抬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不对又硬生生收了回来顺势拉了拉自己的帽子。

而看到这个小动作的苏沐橙只是笑了笑,然后一把抓住了黄少天抬起来的那只手。

然后联盟第一的枪炮师在剑圣目瞪口呆的表情中把那只手上的手套摘了下来,然后又摘掉了自己的手套。

少了针织物和皮制品的阻隔,彼此手中的温度清晰地从皮肤表面层层传递,在初冬微寒的空气里好像要一路抵达心口。

苏沐橙抓着手冲他晃了晃:“好了,走吧。”


而愣了三秒之后黄少天终于没有辜负身为著名机会主义者的冷静,他反手拉住对方,然后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把苏沐橙挂在脖子上的围巾拉起来遮住脸。

“这回可别被发现了啊,我们慢慢走回去。”


3、玩游戏/18、一起做某事

黄少天挂着耳机开了个剑客小号混在蓝溪阁的人群里抢野图BOSS,等到那个大家伙终于倒下之后他长出一口气,转头就看见苏沐橙毫无形象地抱着笔记本斜靠在沙发上,屏幕里那个叫风梳烟沐的枪炮师在某个人烟稀少的地图上对着一峭壁跳来跳去。

“干嘛呢不看你那乱七八糟的偶像剧了?诶诶诶我看看你又跳什么呢,罪恶之城那钟塔你嫌不好玩了是吧跑来跳这个?这么闲你去扫下地擦下灰啊?”

苏沐橙百忙之中伸出手拍了一下黄少天探过来的脑袋:“黄少天你吵死了,自己扫去。”

“昨天明明是我扫的好吧说好的轮流来每人一天不能说话不算话啊苏沐橙,哎哟你这个地方怎么直接上激光炮啊这么大胆你也不怕摔下去——”

仿佛被一个巨大的文字泡进行了精神攻击的苏沐橙转头正想说点什么,恰巧此时风梳烟沐刚好跳了起来,她转头时手轻微抖了一下,眼看角色就要不受控制往外飞出去。

“砰——”

风梳烟沐往下方轰出一个量子炮,趁着后坐力又向上飞高了一大截,正好此时拔击技能CD结束,长发飘飘的枪炮师终于准确地跳到了峭壁顶端小小的空地上。

操作完最后一个技能的苏沐橙舒了口气,然后回头瞪了身后的人一眼。被瞪的人赶紧松开刚刚握着对方操纵鼠标的手:“咳你看关键时刻还是我反应快吧,不是我一个及时给你按个量子炮出来你就要掉下去了。别瞪我啊我这也算是英雄救美拔刀相助这是剑圣的职责不要太感谢我。”

苏沐橙冲黄少天温柔一笑:“退役的剑圣?”

黄少天啧了一声:“你也是退役的枪炮师,刚好。”

苏沐橙不理他,转头操纵风梳烟沐在悬崖上转了转视角,然后朝向远方辽阔的地图。

地图的尽头是初升的朝阳,万道霞光洒在枪炮师的身上,如同镀上了一层金色。

她伸手拍了拍坐在沙发扶手上的黄少天:“看,风景好吧?”

不能压键盘不能压鼠标的黄少天只好伸过手环在这姑娘的肩膀上,然后另一只手撑在她身侧,维持着一个脸贴脸的姿势看屏幕。

“是挺不错的……你折腾半天就是为了看这个?”

苏沐橙侧过脸来白了他一眼,呼吸在耳侧变得更加清晰。

“我早就看过了,这次是想让你看看啊。”


19、正装

某年全明星,联盟不知道怎么想不开跟赞助商联合搞了个高端洋气的酒会。明面上是庆贺大家合作多少多少周年,实际上就是合作搞个宣传广告,进一步扩大荣耀联盟的影响力并且试图把形象层次提高。

然而这对一群打游戏的死宅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至少没有几个人愿意放弃晚上宝贵的打游戏时间穿得西装革履地端着酒杯跟人打哈哈。

何况里面装的还不是酒。

一身正装打扮的黄少天绝望地扯了扯领带,看了一眼旁边跟不知是哪路神仙的中年商人谈笑风生的队长喻文州,深深感受到了做人的差距。

他环视了一圈场内,不管是被一群名媛淑女簇拥着简直要露出惶恐表情的周泽楷,还是站在那里活脱脱一副走错片场的黑道老大模样谁都不敢接近的韩文清,或者已经一点点接近大厅侧门看着就要开溜的叶修,都不能让黄少天心情更愉快一点。

干脆揭发一下老叶吧不能只有他一个人逃跑啊很好就这么决定了。

这么想着黄少天也不动声色地往门口走去,眼看就要逮到那个准备开溜的家伙时,突然有人拉住了自己的手臂。

他回过头,看见一身晚礼服的苏沐橙冲他眨了眨眼。


和只能黑白配的男选手们不同,联盟里本来就屈指可数的女选手们穿的那叫个五光十色,反正有赞助商帮着挑衣服,谁不高兴穿好看一点呢?

而作为联盟最大的两棵摇钱树之一的苏沐橙,今天更是身着设计师精心裁制的浅色晚礼服,平时披着的长卷发用一个卡子挽成个精致的髻,显得比平时赛场上看见的更加光彩照人。

而光彩照人的联盟女神苏沐橙小姐,此刻一把把黄少天拉了回来,然后冲已经遛到门口还不忘回头看看这边的叶修比了个V字。

“……不愧是最佳搭档。”黄少天心情复杂地看着她。

苏沐橙笑眯眯地松开了他的手臂把手背到身后:“叶修他这几天没休息好,你就当没看见吧,哈?”

“喂喂不能这么厚此薄彼吧苏妹子,我也没休息好啊这么累还得穿着这破衣服跟人聊天,话说一半还被队长给打断了,就这样我还尽职尽责地站在这儿给联盟充场面呢简直能感动中国了你说是吧是吧?”

“你也累了?”苏沐橙从一堆废话里抓出了重点。

黄少天点点头正要继续发表看法,对方又抓住了他的胳膊:“那就跟我来。”

“……去哪儿?”

苏沐橙露出了比平时灿烂十倍的笑容:“有条员工通道可以绕开冯主席他们走到后面的小花园,我们去坐坐?”

黄少天心想卧槽果然她跟叶修提前就把地形摸清楚了吧该说不愧是躲了媒体十年的叶修还是配合他打了七八年掩护的苏沐橙呢……不过眼下想这么多也没意思,于是他抓住了放在自己胳膊上的那只手。

“走吧。”


20、跳舞

得知晚上酒会还得跳交谊舞的时候所有人内心都卧槽了一声。

不过知道只要选几个出来象征性地做个场面的时候大家又露出了欣慰的表情并纷纷环视是哪几个倒霉蛋中招。

周泽楷和苏沐橙毫无疑问首当其冲。

常年受到主席青睐的喻文州和全明星里仅剩另一位女选手楚云秀估计也跑不掉。

于是剩下的人就可以嗑瓜子看戏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所以黄少天在跟着苏沐橙溜到花园的时候才想起这个问题:“诶等等等等苏妹子你们不是待会儿开场的时候还得跳舞么?这会儿跑出来没问题?”

苏沐橙吐吐舌头:“反正还有一会儿嘛,而且我本来有点紧张想先练习一下,结果你看小周那边人超多我挤都挤不过去。”

想了想周泽楷的表情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苏沐橙冲他伸出手:“要不我俩来试试?”

黄少天惊了一下:“你可别对我抱什么期待啊我从小唱歌都踩不上节拍的更不要说跳舞了,待会儿把你踩了叶修肯定要来揍我……哦不对他人都跑了但是那也不行啊——”

苏沐橙稍稍收了收手臂,然后把手掌朝下伸过来:“黄少天先生,你不知道在国标舞的礼仪里,男士是不能拒绝女士邀请的吗?”

跟队友们一起被喻文州前段时间的科普洗礼过一遍的黄少天一脸不忍回顾地拉过她的手,然后凭照记忆摆了个像那么回事的架势出来:“按照那套标准我应该先去征求一下周泽楷的同意吗?”

苏沐橙笑起来:“没关系,因为是我邀请你呀。”

然后她抬手搭在黄少天的肩头,对方轻轻搂住了她的腰。

“怎么办我还是觉得老叶会来揍我哎到时候你可千万拦着一点我的脸也是很重要的……”

“那就别告诉他呗。”

女孩子狡黠地笑了笑,然后偷偷捏紧了交握的那双手。


【TBC】

评论(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