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Greenfields(2)

*第一人称练习,黄少视角

*(大概是)佣兵设定架空

*上班摸个鱼短小一更,我已经不知道我想写什么了……

 

 

2

踹开最后一道门时叶修似乎是轻吁了一口气,然后径直走到房间的角落打开了一个盒子。

我探头看了看:“我靠,白狼牙?”

叶修把那根放到黑市上价格大概能抵我们一趟任务的玩意儿收进口袋,转身朝我点点头:“搞定了。”

“……敢情你就是为了这玩意儿才来这一趟?”

我鄙视地看了他一眼,这人倒是毫不在意地掏出烟叼上:“其实我是为了维护老板娘家的和平才来的,不然也不想让你跟同行为难啊你说是吧。”

“去去去谁跟他们是同行。”我很嫌弃地踢了一脚旁边的尸体。

其实真要计较的话叶修并没有说错,今天我们来端的这个所谓“贼窝”本质上也就是个流窜的小型武装团伙,往前追溯十年几乎所有现如今声名在外的佣兵团当初都不过是这种无人管束的野狼。直到“联盟”建立,各大佣兵团终于决定制定一个至少不让大家在无止境的内斗中两败俱伤的规则之后,“雇佣兵”这个词才总算跟“犯罪团伙”之类的概念脱离了关系。

但即使是这样,依然有些小型的佣兵团不愿受联盟制约,这类人不止会靠接任务赚钱,抢劫和扫荡同样是他们的收入来源——就比如今天被我们给扫平的这帮人。

不过要我说就这点实力也敢出来混简直是丢人现眼,早点死了也算功德一件。

 

出了大门苏沐橙正靠在我那辆吉普上擦她的手炮,转过头看我们的时候满脸温和纯良好像刚刚一炮轰掉了这里的老大半个头的是别人一样。叶修拍了拍她的肩,然后转头对我说道:“麻烦你送她一趟了。说起来少天你这破车不会开半路散架吧?”

“去你的,当年你瞒着魏老大开这车把我晃吐了的时候也没散架好吗?”

叶修看起来有些意外:“多久的事儿了你还记得啊。”

我咬牙切齿:“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叶修一下就笑了起来:“那还差两年呢,到时候这车要是还能行的话咱们来试试?”

我没吭声,翻身上了车。

其实说起这个事我大概比叶修更加意外,毕竟已经过去了七八年,我以为他早不记得当年忽悠我把这辆车从魏老大——就是我们当时的队长魏琛——的车库里弄出来然后带着我在盘山公路上飙车的事了。毕竟那个时候他是嘉世队长,被称为佣兵之王的斗神,而我当时甚至都不算蓝雨的正式队员。

不过十年不晚什么的也就是说说,我也没真的想过要开着车把叶修给转晕一次,虽然这个主意确实不错可惜这货完全不晕车。

坐在旁边的苏沐橙又探过头来跟叶修唠叨了几句,大概是关于少抽烟好好休息不要惹果果(我猜这是指兴欣的老板娘,她叫陈果,话说这个叫法真是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不过想想她还管楚云秀那个人形地图炮喊秀秀我又觉得也没什么了)生气。叶修应付了几句,又拍了拍我:“少天,辛苦了。”

“卧槽你还知道我辛苦啊,那下次有空来跟我打一场呗?”

“怎么,今天看千机伞还没看够?”

我啧了一声,今天来这一趟确实只是把他那个不知哪里来的武器看了个大概,真要捞到具体的资料还得交手才行。但是叶修表面装得像那么回事,实际上之前受的伤还是没有好彻底。昨晚我刨根问底总算把埋骨之地的情况猜到了个大概,估算一下他这伤要痊愈至少还得等几个月,不过这样一来,如果有人发现他在这里想做点什么……

“算了算了下次再说,”我摇摇头,之前的经验告诉我担心这人完全没有必要,“你还有事没事?没事我就先走了,哎这等开回去估计都要天黑了,难得有天休假就浪费在帮你打劫上回头你可得补偿我啊?”

叶修立刻松开扶着车门的手退了两步:“行了你赶快回去吧……”

我发动了汽车,想了想又回头喊了一声叶修。

他抬头看向我。

说起来我难得有不知道该怎么说的时候,然而刚喊的那句完全是下意识,扶着车窗思前想后三秒之后,我低头看着那个之前几乎要以为他死掉的人:“有困难记得跟我说。”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叶修好像是笑了笑,然后冲我摆了摆手,什么都没有回答。

 

【TBC】

评论(10)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