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趁年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
◇找个地方存个档
◆CP什么的都是浮云
◇节操也是

© 诗歌趁年华
Powered by LOFTER

【苏楚】剑起江南

*很早很早以前的苏楚脑洞片段,沐沐生日要到了,翻出来先凑个数(。

*主要用来苏(动词)女神,标题随手起的

*一个根本不会写武打戏的人的自取其辱


余城与秣陵、平江之间的官道虽然平时还算热闹,但突遭了一场多年不遇的大雪之后却变得人烟稀少,走出几百里,愣是连鸟影都瞧不见一个。

所以在这样的地方要找一个披着红氅的姑娘,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

 

崔立带着人马追出几里路就发现了苏沐橙的踪影,不过与其说是发现,倒不如说这姑娘根本就没有自己正在逃跑的意识,反而骑着马慢悠悠地在雪地里前行。

嘉世山庄的总管犹疑了一下,还是带着手下围了上去,然后冲着苏沐橙拱手道:“苏姑娘,这么冷的天在外面不合适,还是烦请跟属下回庄吧。”

苏沐橙在嘉世山庄身份特殊,严格说来崔立没有必要在她面前自称属下。只是眼下副庄主刘皓咬牙切齿要他把人带回来,大长老陶轩又素来看重这位武林第一美人的地位名声,要是眼下不尊敬点,回头苏沐橙又回去了,倒霉的还是他自个儿。

他这边语气恭谨客气,对面那位名垂江湖的美人却是丝毫不领情:“我没有回去的打算,崔总管还是请回吧。”

她素来对谁都笑容和煦温婉可亲,此时面对崔立却是牵牵嘴角也懒得。叶修已被嘉世逐出门墙,她没心思在这些趋炎附势的小人身上再多花半点精力应付。

崔立眼见百般劝说无法,又念及刘皓的再三命令,只得咬咬牙道:“既然如此,苏姑娘就莫怪属下不客气了!”说罢拔剑一指,十几个手下立刻欺近苏沐橙,竟是要将她强行扣下。

 

苏沐橙见状也不惊慌,只是随手从马侧取下一个长条状的包裹道:“崔总管,你猜这是什么?”

崔立察觉有异,正想出声招呼手下小心,却见苏沐橙手腕一抖,包裹布飞起落下之间一道金光从其中破开,乘势劈中了一个嘉世打手的肩口。

还没等众人从这突然的变故中反应过来,一身红氅的女子飞身而起,足尖在马背上一点,就直直飘到了包围的圆圈之外,而她手中握的,赫然是一把长剑。

崔立心中大呼不妙,本以为对方匆忙离开必定手无寸铁,谁料竟还身怀兵刃。但此刻已无退路,他只得强作镇定地提剑上前:“苏姑娘,我等只是想……”

苏沐橙冲他微微一笑:“不必多说了,崔主管,今日想必刘皓已经下了死命令要将我带回去,我却是不会如他所愿的。你要对他言听计从,就尽管凭本事来吧。”

心知别无他法,崔立只得招呼手下一拥而上。而苏沐橙眼见周围一片明晃晃的刀光剑影,却是不闪不避,扬手将手中长剑一划,剑身受剑气所激,长鸣一声便直冲那嘉世总管的面门划去。

崔立武功并不出众,狼狈之下堪堪避过了这一剑,但来去之间他终于看清苏沐橙手中所执何物。

“剑意化势,以气御之,其势可吞日月。”

——名剑吞日。

 

楚云秀远远望见前方看似战得激烈,却明显是一边倒的势头,便笑着敲敲马鞭道:“沐沐真是当她的深闺小姐当久了,连这些嘉世的走狗,也忘了当年跟斗神双剑杀上霸图的是什么人。”

她身侧一个瘦小男人躬身问道:“楼主,不用去帮忙吗?”

声震平江的烟雨楼主却摇了摇头:“她没问题,我们要是贸然插手,反倒会被嫌弃麻烦。苏沐橙多年未曾在外露过功夫,机会难得,李华你可好生看着。”

被称为李华的男人点点头,便不再做声。

 

说话间那边苏沐橙已经扫清了敌人,她长剑一抖,对鼻青脸肿的崔立笑道:“回去告诉陶轩,我与嘉世缘分已尽,他要怎么折腾随他去。但叶秋之事,将来我必讨还。”

崔立眼见对方说罢收剑,赶忙连滚带爬地骑上马逃之夭夭。苏沐橙也不想再多看一眼嘉世总管狼狈逃窜的背影,转头将剑挂回马侧,头也不回地扬声说道:“秀秀你围观了这么久,总算是看够了?”

“能看到武林第一美人出手,我可是一饱眼福呀。”

话音未落,只见远处一道烟青色身影飘然而至,转眼就落在苏沐橙面前。

苏沐橙拍手笑道:“不愧是江湖闻名的烟雨楼轻功,秀秀你可又精进不少。”

李华跟在楚云秀身后,只瞧见苏沐橙笑得温婉,脸上却犹有刚刚溅上的鲜血,不禁有点背后发毛。他家楼主却是丝毫不在意地掏出张手帕,上前将对方脸上的血擦了干净。

“你的功夫这些年可也丝毫没落下,出招倒是更激烈了。”

苏沐橙笑着拉起好友执着手帕的手道:“先别说这些,秀秀你这番过来,可不是特意看我如何杀人的吧?”

楚云秀也笑了:“明知故问,我就问问你来是不来?”

名震武林的第一美人毫不在意形象地吐了吐舌头:“烟雨楼主亲自邀请我去做客,小女子怎敢不去?”

 


评论(14)
热度(39)